委局快报

县委党校荣获全市党校系统综合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 县委党校    信息时间:2021-03-29     阅读次数:

  3月25日,全市党校系统2021年度工作会议召开,舞阳县委党校获得全市唯一综合工作先进单位,另有两名教师获得先进个人,常务副校长凌喜平代表获奖的先进集体上台领奖并作典型发言。

  2020年,县委党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委党校的精心指导下,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荣获省级卫生先进、市文明单位、市党校综合工作、市社科工作先进等10多项荣誉。

  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办党校。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把牢党校办学治校正确政治方向。2020年,聚焦干部培训中心任务,累计举办各类培训班32期5096人,开展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39场5400余人。

  二是坚持创新引领兴党校。不断优化课程设置,丰富授课内容,创新教学模式,拓展培训渠道。2020年,与市机关事务局、县扶贫办等合作办班6期,全年开展中国老科协、省老科协“专家院士科学报告会”21场,受众2200余人。

  三是坚持人才引领强党校。2020年,县委党校教师在市党校教学竞赛、县“党课开讲啦”等活动中获奖12人次;多名教师承担县重点宣传场馆的现场讲解工作。

  四是坚持质量引领建党校。2020年,县委高度关心支持县委党校的建设和发展,目前,新校区实现了一年内开工、主体完工建设目标,预计今年6月底前即可交付使用。

  五是坚持文化引领育党校。县委党校致力打造具有党校特色的校园文化,全体教职工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执行同力。今年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开辟“舞阳革命史”专栏、增添红色音乐课程、创作红色文艺节目、启动校志编撰和校歌创作,用文化凝聚党校发展合力。

  下一步,县委党校将以此次全市党校工作会议为新的契机,紧盯进入全省县区党校示范创建第一方阵、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目标任务,奋进“十四五”新征程,努力在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文:赵玉琴 张勤卓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