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县民政局开展文明祭奠宣传, 树立文明殡葬新风尚

来源: 县民政局    信息时间:2021-04-02     阅读次数:

  清明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缅怀先辈、悼念逝者的传统节日。近日,县民政局为深入推进我县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抓住清明节期间群众集中祭祀的有利时机,以“移风易俗,文明殡葬”为主题,组织人员深入十四个乡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厚养薄葬、文明祭奠、节俭办丧新风尚的典型事例,积极宣讲普及殡葬管理法规、惠民殡葬补贴政策等,引导群众破除丧葬陋习,教育和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文明殡葬工作,营造全社会理解、支持和参与文明殡葬、绿色殡葬的社会氛围,进一步维护、巩固我县已取得的推进文明殡葬成果,确保我县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有序发展。


                                                      (图文:朱振华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