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县医保局深入保和、马村等14个乡镇检查医疗救助工作

来源:    信息时间:2021-04-02     阅读次数:

  医疗救助工作是针对困难群体的重要环节之一,近日,由副局长带队深入保和、马村等乡镇对医疗救助重点救助进行检查。

  一是对乡镇定点医疗机构“一站式”结算账目核查、核对。通过账目查看是否单独建账,手续规范合理化,档案规范统一装订,避免了重点对象救助范围造成工作失误。

  二是对乡镇定点医疗机构重点救助对象补偿票据进行电话回访及走访实际查看,我们走访重点救助对象患者家中入户查看资金发放是否足额到位及在救助中存在问题,并且对走访户宣传医疗救助政策及救助标准,使重点救助对象不存在遗漏报销现象,确保脱贫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通过对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救助工作的检查,发现存在问题要求定点医疗机构立即整改,从而有效地降低了医疗救助工作在操作中问题的发生。


                                                      (图文:赵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