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漯河市生态环境局舞阳分局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服务企业活动 解“企”难助发展

来源: 漯河市生态环境局舞阳分局    信息时间:2021-04-07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助推企业良性发展,近日,漯河市生态环境局舞阳分局再推新举措,建立完善优化营商环境各类领域重点企业服务制度,在全县范围内常态化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服务企业活动,帮扶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助推企业良性发展。

  舞阳分局专门成立了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服务企业活动领导小组,局主管监察执法的副局长任服务专员,相关骨干人员组成服务成员,通过深入企业实地走访以及微信、互联网等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开展这项工作。一是详细摸清企业实情。实地走访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上级政策宣传和落实情况、企业在我局办理事项落实情况、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为企业精准“号脉”,详细掌握企业运营发展情况。二是开展政策宣讲。深入企业开展政策宣讲,引导企业理解政策,用好用足政策,增强企业政策知晓度和获得感。三是协调解决企业诉求。针对帮扶企业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建立企业诉求清单,能帮扶解决的限期解决,涉及多个部门的,及时向上级反馈或协同解决,并实施工作周推进制度,督促问题解决进度。

  累计三月份舞阳分局走访帮扶了河南金大地化工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帮助企业解决问题10余个,有效助推企业良性发展。


                                                      (图文:何淑霞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