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县教育局 举行中小学教师“同备一堂课”党史教育宣讲比赛

来源: 县教育局    信息时间:2021-04-19     阅读次数:

  百年党史沁润课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推动全县广大教师从深厚的党史中汲取营养,更好地知党爱党、知史爱国,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教育教学的方方面面,4月18日上午,来自全县的13名优秀选手齐集县第三实验小学共同宣讲“百年辉煌党史”。县教育局副局长谢耀斌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

  围绕百年党史辉煌历程和丰富的内涵,选手们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发展、壮大、强大,从中国共产党人救国救民、坚贞不屈、无私奉献,从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战斗篇、建设篇、复兴篇等等,以“小切口”作出了“大文章”,从那饱含深情、掷地有声的话语,从那慷慨激昂、催人奋进的旋律和一张张、一段段珍贵的历史资料中,让与会者一次次心潮澎湃,浑身上下充满了自信和力量。回顾历史,英烈浩然正气永存精神永垂不朽;环顾现在,英雄战天斗地不惧伟大复兴进取。这是一场思想洗礼的宣讲比赛,这是一场吹响号角的宣讲比赛。不问比赛结果,谁都是赢家。

  经过激励角逐,按照既定比赛规则办法,评委们优中拔尖,评选出了特等奖3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特等奖选手将继续准备参加上级比赛和全县的宣讲活动。


                                                      (图文:王纪锋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