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县民政局召开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暨社会组织财务知识培训会

来源: 县民政局    信息时间:2021-04-19     阅读次数:

  为落实民政部、中共中央机关、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政法委等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做好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净化全县社会组织生态空间,优化营商环境,更好的服务合法社会组织。舞阳县民政局在县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舞阳县民政局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暨社会组织财务制度建设培训会。会议上,舞阳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清水向全体参会人员发出了严厉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倡议。呼吁各社会组织自觉抵制非法社会组织活动;不参与非法

  社会组织活动;不与非法社会组织开展活动或为其活动提供便利;不参与成立或加入非法社会组织;不接收非法社会组织作为分支或下属机构;不为非法社会组织提供账户使用等便利;不为非法社会组织进行虚假宣传;不为非法社会组织借公益活动为名进行非法活动提供便利。张局长还对2020年社会组织工作进行了讲评。并对各社会组织今后的活动开展提出了更为细致的要求。

  根据会议安排,民政局邀请的财务管理专家,还根据社会组织年度检查的需要,就如何做好社会组织财务制度建设,在社会组织财务报表的填报、社会组织会计制度、社会组织会计核算等方面结合相关案例给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全县148家社会团体、行业协会商会、民办非企业单位的法人、财务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文:臧星昊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