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县卫健委扎实做好2021年普通高考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来源: 县卫健委    信息时间:2021-06-04     阅读次数:

  为全力做好我县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护广大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县卫健委积极做好高考期间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安心的考试环境,确保实现健康高考工作目标。

  一是高度重视,成立组织。成立了高考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县卫健委主任为组长,领导小组下设疫情防控组、医疗救治组、公共卫生组、卫生应急组4个专项工作组,制定下发《舞阳县2021年普通高考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分工,确保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强化疫情防控,加强指导。与教育部门密切结合,组织疾控人员深入学校开展新冠肺炎等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对各考点学校传染病防治工作进行重点指导,在考前指导学校做好师生个人卫生防护、考点环境消杀、健康异常学生现场处置和隔离区域的消杀工作。

  三是做好高考期间医疗保障工作。做好考点医务人员的派驻,配备必要的急救药品、器械等物品;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发热门诊、隔离病房随时待命,做好发热病人的初筛、病情研判、转运及救治工作;做好中暑、腹泻等突发性疾病的救治工作;做好120绿色救治通道的畅通及急转运工作,确保高考期间考点人员的医疗保障安全。

  四是强化公共卫生监督工作。组织人员对考点及周边接待考生的宾馆、酒店等公共场所传染病防治和公共场所卫生情况进行拉网式监督检查。重点对学校卫生、饮用水卫生、教室及相关环境的通风消毒客房卫生和顾客用品用具清洗消毒等情况进行检查。并通过多种形式向广大考生宣传生活饮用水及公共场所卫生安全的注意事项,预防群体性公共卫生安全事件的发生。

  五是做好卫生应急工作。指导完善考点和考场内防疫工作流程和处置流程,并参与高考考点发生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现场处置;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督导和指导考点疫情防控工作组及时规范处置各类疫情防控突发事件,确保快速反映,有效应对。


                                                      (图文:王倩男 贾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