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和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信息时间:2021-06-24     阅读次数:

  6月23日上午,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和重点工作推进会。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及部分干部职工等共计100余人参加。

  会议首先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惠杰带领与会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会议传达了全县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会精神及全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相关股室、所、队负责人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最后,会议安排部署了全局下个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市场监管工作意义深刻,责任重大,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和局党组“六个一”工作思路,克难攻坚,凝心聚力,高水平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一要围绕工作定位。要牢牢把握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牢牢把握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布局,牢牢把握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责定位,在党言党、在党爱党,确保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二要守好安全底线。要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查漏补缺,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强化巡查监管、强化整改提升、强化执法震慑、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统筹协调,努力守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四大安全底线。三要创优营商环境。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服务、监管两手抓,积极深入企业纾难解困,扎实做好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全力维护平稳有序的市场环境。四要持续规范提升。要持续巩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成果,综合运用日常监管和专项行动,及时排查隐患,提升管理水平。同时,充分发挥食安办职能作用,积极宣传引导、加强部门联动、推动社会共治。五要从严从实要求。要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严之又严,坚决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进一步严明组织纪律,提升政治自觉,深入查纠“四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图文:田阔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