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县财政局召开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

来源: 县财政局    信息时间:2021-06-25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交通出行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近日,舞阳县财政局邀请舞阳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法制室主任谷宁辉,召开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局科级干部、机关各股室、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乡镇财政所及产业集聚区财政所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中,谷宁辉结合实例围绕什么是酒后驾驶,酒驾的危害及后果,酒驾的判定标准,如何避免酒驾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酒驾醉驾和解决方法。随后,组织干部职工进行舞阳县财政局抵制"酒驾醉驾"交通安全知识测试,并签订《杜绝酒驾醉驾承诺书》100余份,以承诺书来强化干部职工的自我约束意识,坚决做到“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同时也积极提醒和劝导身边家人和朋友拒绝酒后驾车。

  通过学习让大家深切体会到,安全驾驶来自于对生命的敬畏,来自于对交通法规的敬畏,只有心存敬畏、遵纪守法、科学驾驶、谨慎驾驶,才能确保行车安全。我们每个人都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驾驶习惯,远离酒驾醉驾。


                                                      (图文:李乐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