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社工张富豪:暴雨中践行初心

来源: 县民政局    信息时间:2021-09-07     阅读次数:

  近日,舞阳县碧桂园物业中心工作人员专程来到孟寨镇社工服务站,将一面绣有“大爱无疆彰显真情 抗洪抢险倾力相助”的锦旗及感谢信送到社工张富豪的手中,感谢他在社区抗洪防灾中的无私援助。

  半个月前的一场暴雨牵动着舞阳人民的心,猛烈的雨势丝毫没有减弱的迹象,碧桂园小区物业察觉地下车库存在雨水倒灌的风险。当时储备的沙土抗洪袋数量有限且需求较大,在组织人员挨家挨户征集收效颇微的紧急情况下,作为社工的张富豪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物业,将自家准备装修用的砂石全部捐出,并表示如果还不够用,愿意将屋内水泥也一并捐出。随后他便和物业人员协力将沙包运到现场并完成沙包堆放等隔离措施,避免了地下车库雨水倒灌的风险。

  一句感谢、一面锦旗,表达了物业及小区居民的感激之情。“危难时刻伸援手,暴雨无情人有情”,收到感谢信和锦旗的孟寨镇社工张富豪表示:自己在做这件事情的时候并没有想太多,作为一名党员,在人民群众需要他的时候,就要义不容辞的挺身而出;作为一名社会工作者,更应该践行社会工作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为有困难的人提供帮助。


                                                      (图文:县民政局 陈新民 审核: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