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舞阳县依托“盐”“农”“文”优势产业 再掀项目招引高潮

来源: 县商务局    信息时间:2021-09-08     阅读次数:

  舞阳县围绕盐及化工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壮大产业集群,实施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开放招商。在科学研判的基础上,明确盐化工、医药化工、食品添加剂产业。食品、乡村振兴、文化旅游、新经济产业等为招商重点。

  突出“盐、农、文”三个方面,组建由县四大班子领导牵头挂帅的招商引资、乡村振兴、文旅整合发展合力团,持续掀起招商热潮。

  “盐”方面,重点是招引盐化工、精细化工、医药化工项目,进一步完善(延伸)产业链,提升附加值。特别是在加快规划建设医药化工专业园区、绿色食品添加剂专业园区的同时,积极谋划招引一批利好项目。重点鼓励支持金大地公司新上60万吨医药级注射级小苏打、三聚氰胺等项目,永银公司新上8万吨离子膜烧碱等项目,中盐公司新上生理盐水、金属钠盐、原料盐等项目,不断壮大产业规模,打造盐化工产业集群。

  “农”方面,重点是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依托我县丰富的香菇、蔬菜、葡萄等农产品资源优势,规划建设高科技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招引一批农业产业化项目入驻发展。目前,中国农垦集团现代农业CBD总部基地建设项目、贵州航天智慧农业公司智慧农业项目、亿利集团现代农业项目、青岛科技农业机器人项目等一批农字号龙头项目正在加快洽谈。

  “文”方面,重点是依托盐都古城、盐泉康养项目等特色项目,叫响贾湖文化、舞阳农民画等文化品牌,招引更多的文化旅游项目,进一步提升舞阳生活品味、知名度和影响力。目前,深圳书香文旅集团投资盐都书香小镇项目、瞻望世纪航空集团投资莲花航空小镇项目、河南水韵古镇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投资康养温泉小镇等项目正在加快推进。止目前,新签约重大项目 28 个,协议投资总额73.17亿元,其中工业项目9个,食品类项目2个、商贸物流类3个,新开工重大项目6个,投资总额34亿元;新投产重大项目7个,签约投资亿元以上项目20个,总投资37.37亿元;签约投资超10亿元以上项目2个,总投资27.2亿元,签约中国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个(即新疆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投资4亿元的特变电工风电场建设项目)。


                                                      (图文:县商务局 赵培 审核: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