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我县西城新苑医养结合改造项目进展顺利

来源: 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信息时间:2021-09-08     阅读次数:

  当前我国经济迅速发展,城镇化进程明显加快。伴随着城镇化水平不断提高和人口老龄化进一步加剧,养老问题已成为民生问题的重中之重。实现医疗与养老的资源有机结合、服务功能有效衔接,满足老年群体养老服务需求,已成为现代社会养老服务的一种发展趋势。

  西城新苑医养结合改造项目是我县重点工程项目之一。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依托国家政策,根据当前老年人的养老需求,积极探索医养结合新途径,全力打造我县西城新苑医养结合改造施工项目,现已取得明显成效。该项目总投资4493.86万元,当前已完成投资3307万元。养老部分项目主体改造、装饰、装修各项已经完成。医院部分项目已完成原墙体拆除、排水安装、轻质隔墙工程。电路铺设、消防设施和加固工程已完成80%,空调、新风工程已完成70%,预计到9月底养老部分可以投入运营,医院部分完成装饰、装修工程。

  我县西城新苑医养结合改造项目的建成,将会大大改善全县老年人的养老状况,老有所养将会实现更高目标,达到更高质量。


                                                      (图文: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杨全甫 审核: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