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舞阳县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推进暨管理培训会

来源: 县教育局    信息时间:2021-09-09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提升校园食品安全水平,9月7日上午,舞阳县教育局联合舞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教育系统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推进暨管理培训会。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分管副职、食堂管理员、乡镇中心校专干、食堂经理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舞阳县职教中心主任孔江民就秋季学期开学前后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认识再提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抓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有效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二是措施再有力。各学校各单位要强化安全教育,落实闭环管理,做到令行禁止,逐一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三是监管再严格。各学校要建立健全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落实细节抓整改,积极探索食品安全保险,做好校园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合法通报了近年来发生的一些食品安全事件,强调各学校要警钟长鸣,抓好校园食品各环节的工作。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科科长杨伟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股股长李军亚分别从校园食品安全重点环节、校园小卖部、索证索票的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培训。

  会上,为学校首席食品安全官代表配发了工作证。


                                                      (图文:县教育局 焦二杰 张素迪 审核: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