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县城管局积极做好中秋、国庆“双节”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县城市管理局    信息时间:2021-09-17     阅读次数:

  为确保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城管系统安全稳定,县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积极做好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要求各有关科室、各相关单位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把“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并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从严从实从细部署双节假期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强化行业监管。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依法落实行业安全监管责任,加强安全管理工作,督促指导服务企业落实消防工作职责,并加大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燃气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不断强化源头管控。

  三是严格落实责任。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责任,认真吸取安全事故教训,组织开展节日前安全生产风险排查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做好安全工作,杜绝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四是开展问题排查。全面排查安全漏洞和事故隐患,重点对城市供水、供气、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市政设施、地下有限空间作业、公园、游园设施等易造成安全事故的部位进行检查,抓好立行立改,切实做到“全面、细致、专业”,确保安全不留盲区和死角。

  下步,县城市管理局将严格按照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原则,明确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突出行业监管作用,继续加强日常巡查管理,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安全、祥和的节日。


                                                      (图文:县城市管理局 王亚楠 审核: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