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舞阳县交通运输局提前部署安排“双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 县交通运输局    信息时间:2021-09-17     阅读次数:

  为确保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交通运输系统的安全稳定,有效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和不稳定事件的发生,确保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舞阳县交通运输局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责任担当,提前安排部署,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和化解不安定因素的措施落实,认真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系统稳定及安全生产责任

  舞阳县交通运输局始终牢记维稳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责任,站在政治的、全局的高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活动,切实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全面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分工,切实把“双节”期间信访稳定及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好,确保各项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

  二、加强预防预控,强化隐患排查治理

  舞阳县交通运输局加强职工思想教育和安全培训,注重预防,提前安排,及早部署,强化预报、预警、预防工作,提前发布道路水路通行情况和预警信息,督促运输企业和渡口认真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开展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并对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要挂牌督办限期整改。重点强化长途客货运输、危险化学品运输、农村客运以及内河水域的渡口、渡船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凡是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和运输工具,一律不得从事“双节”期间的运输生产。

  三、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安全监管力度

  舞阳县交通运输局督促运输企业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严厉打击超员超速、超载超限、疲劳驾驶、非法载客等非法违规运输行为,进一步加强对易制爆危险化学品运输的安全监管,加大重点水域的巡查力度,强化渡船管理。督促施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秋季施工特点及要求,督促施工单位做好施工安全。对停工地段要设施安全标识,搞好安全提醒,严防事故发生。加强对公路路面、路基、桥梁,特别是事故多发路段的日常养护以及重要时段的路政巡查和路况监控,保障秋后极端天气状况下道路通行安全。

  四、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及时畅通

  舞阳县交通运输局切实加强“双节”的值班和应急值守工作,明确值班人员和联系方式,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值班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工作,保持应急队伍、救助值守车辆处于临战状态,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事故险情,要依据应急预案迅速处置,并按相关规定及时报告信息。


                                                      (图文:县交通运输局 孟晰 审核: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