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舞阳县卫健委多种形式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活动

来源: 县卫健委    信息时间:2021-09-18     阅读次数:

  为深入推进以“三减三健”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进一步传播和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近日,舞阳县卫健委多种形式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活动。

  一、走进医院宣传。各医疗单位通过悬挂横幅、制作版面、电子屏等形式,持续传播“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健康意识,增强公共自身免疫力。

  二、走进校园宣传。各乡镇卫生院通过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健康生活方式进校园、大型义诊等活动,将健康生活方式理念深入人心,从而改善不良生活方式,实现人人健康。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4000余份,发放支持性工具400余份。

  三、走进企业宣传。县卫健委联合县工会进企业开展健康知识讲座,重点组织到中盐舞阳盐化有限公司等企业,由县疾控中心专家为企业职工普及“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等知识,宣传健康理念,企业共计200余人参加。

  四、走进乡村宣传。开展“三减+三健,健康新动力,人人行动全民控盐”进乡村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咨询答疑、医生讲解、免费测血压、免费义诊等多种形式宣传并指导居民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改变不良的行为习惯,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实践者和受益者。


                                                      (图文:县卫健委 王倩男 张开帆 审核: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