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舞阳县召开籽粒机收玉米绿色高质高效创建培训观摩会

来源: 县农业农村局    信息时间:2021-09-18     阅读次数:

  为了补齐全程机械化短板,突破推广农业全程机械化作业,切实提升农业机械化质量效益,提高农民种植技术专业素质,舞阳县于9月16日至17日召开籽粒机收玉米绿色高质高效创建培训观摩会。主要对全县14个乡镇农业主管副乡镇长和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各乡镇发展势头较好的新型经营主体进行培训。

  会议于9月16日上午在舞阳唐宫大酒店三楼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漯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戴大贤、漯河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科科长乔德喜、舞阳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孔令威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农业机械技术中心农机推广处高级工程师郭栋讲解了玉米籽粒低破碎机械化收获技术。下午,培训学员在16万亩方内莲花区域站示范田、贾湖农业科技棚、100亩试验田共3个观摩点进行了实地观摩交流。9月17日,市县专家就玉米绿色高质高效栽培技术、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农业产业化运营、农作物新发病虫害防治技术、气象灾害防御等知识进行了技术培训。


                                                      (图文:县农业农村局 刘林红 审核: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