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舞阳县供销合作社五措施做好“三秋”生产备货供应工作

来源: 县供销合作社    信息时间:2021-09-23     阅读次数:

  “三秋”来临前,舞阳县供销社充分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全力抓好农资储备供应工作,服务全县“三秋”农业生产。

  1、加强宣传,倡导绿色农资。深入实施化肥农药使用零增长行动,加强农业点源面源污染治理,采取悬挂横幅、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深入全县14个乡镇广泛宣传生态农业发展的良好趋势,对农资商品知识、合理施肥、用药常识等大力宣传,引导群众合理使用化肥农药,对土壤污染修复和粮食环境安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2、提前摸底,保障农资供应。组织人员走村入户,积极开展市场调查,详细了解农资需求变化,准确把握“三秋”农资供求特点和农民需求情况,千方百计筹措采购资金组织各类名优农资商品。同时,发挥农资渠道优势,加强省内外大型农资企业的合作,建立产销合作联盟,巩固货源基础。特别是县生产资料公司积极与省供销社豫农集团对接,实施“豫农”品牌复合肥舞阳总代理,扩大市场影响力,打响供销新品牌。目前,共储备供应各类化肥1.9万吨、高效低毒农药11吨,保证了农资供应量足质优。

  3、双管齐下,同步同频发力。实行传统经营和现代销售双渠道模式,线下以原有传统“新网工程”体系为重点,线上依托省级供销网络电子商务平台,推动线上线下互联互通,方便快捷的把农资送到千家万户,使广大农户足不出村就可购买称心如意的农资。

  4、严格把关,确保农资安全。今年农资与去年同期相比,价格每吨普遍上涨约1000元,增加了农民的种地成本,为了确保农资商品质量,县供销社坚持不购进“三无”农资,在销售时注重明码标价,公开透明,切实维护农民利益。

  5、创新服务,全程为民惠民。通过增加延长营业时间、开展电话预约、送货进村入户、送货到田间地头、商品拆整卖零等措施,保证农民随到随购、随要随送。同时,积极开展测土施肥、配方用药、田间管理等农业技术服务,有针对性地指导农民进行“三秋”农业生产,帮助农民改善用肥用药不科学、操作不规范、技术不配套的状况,对施肥量和使用效果进行跟踪服务,确保农民满意。


                                                      (图文:县供销合作社 彭可 审核: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