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县卫健委全力做好中高考期间医疗保障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县卫健委    信息时间:2022-06-02     阅读次数:

  为确保2022年中高考顺利进行,保障广大考生和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卫健委高度重视,统筹全县医疗防疫资源,全力做好中高考期间医疗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根据工作要求,县卫健委及时成立舞阳县2022年中高考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专题培训会,制定下发工作方案,认真部署落实相关防疫措施,选派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中高考工作。

  二是强化人员保障。县卫健委抽调专业人员成立疫情防控组、医疗救治组、公共卫生组、卫生应急组4个专项工作组,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分工,有效安排中高考期间医疗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强化检查消杀。提前组织监督执法人员对考点及周边接待考生的宾馆、酒店等公共场所传染病防治和公共场所卫生情况进行拉网式监督检查;安排县疾控中心专业人员提前对考点进行培训,指导对考点、考试场所、通道区域桌椅进行预防性清洁消毒。

  四是强化应急处置。县卫健委制定了应急处置预案,为各考点配备2名医务人员、1辆急救转运车和相应的防护用品、急救药械,负责考试期间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人员的紧急医疗救治工作。同时,县人民医院做好高考期间急诊科人员值班安排,开通高考考生就诊“绿色通道”,简化考生就诊程序。


                                                      (图文:县卫健委:王倩男 审核: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