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漯河市生态环境局舞阳分局开展排污企业自行监测质量专项检查

来源: 漯河市生态环境局舞阳分局    信息时间:2022-06-07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排污单位自行监测工作,压实排污单位的主体责任,预防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确保我县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数据真实、有效。近日,漯河市生态环境局舞阳分局组织监控中心、监测中心、环境监察大队组成专项检查组,对河南金大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等12家排污单位自行监测质量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企业自行监测方案的制定情况;自行监测点位、指标、频次的完整性;现场采样、样品运输、储存、交接、分析测试、监测报告等全过程的规范性;监测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和及时性等,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在线监测设备运行、实验室仪器设备使用、排污口现场采样分析、同步开展比对监测等方式进行现场核查,并打分评估,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排污单位按期完成整改。

  检查组要求,所有涉及自行监测的企业要进一步完善自行监测信息,及时发布自测信息,确保自行监测信息的及时性、完整性和真实性,进一步提升企业环境管理水平。


                                                      (图文:漯河市生态环境局舞阳分局 高新亚 审核: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