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舞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集中学习活动

来源: 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信息时间:2022-06-15     阅读次数:

  6月14日上午,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集中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此不断提高文化和旅游工作法制化水平。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永琪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二级机构负责人、执法大队全体执法人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一系列重要问题,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发展道路、工作布局、重点任务,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丁永琪要求,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依法治国的深入思考和战略谋划,其中所蕴含的深邃思想、明确的重要原则、提出的重要要求,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全面系统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工作,推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在广电行业落地落实。二是完善制度体系。不断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坚持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增强干部职工的制度意识和规矩意识,推动文化行业法制化规范化建设。三是坚持重在执行,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要大力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各股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要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干部职工要增强法治观念、法律意识,坚持严格依法办事、按程序办事,合力建设法治政府。


                                                      (图文: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吕晓会 审核: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