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舞阳考区举行2022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全省统一考试考务工作集中培训会

来源: 教育局    信息时间:2022-06-22     阅读次数:

  6月21日下午3时,舞阳考区舞阳一高、舞阳二高、育才实验学校、第五实验小学四个考点准时组织召开2022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全省统一考试考务集中培训会。

  参与考务培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参加考务培训学习。各考点组织考务人员集中观看《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利用现代通讯工具作弊及其防范》等警示教育宣传片,领学了《考务工作实施细则》、《监考员操作规程》等有关内容,围绕疫情防控、安全保密、考风考纪、巡考监督、违规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针对以往中考和今年高考中出现的有关细节性问题再要求再强调。

  会议指出,今年中考是迄今为止我县所组织过的最大规模的一次考试,更是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难度最高的一次大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中考考务工作,确保考试不出任何差错。会议要求,全体考务人员要牢记“公平、安全、科学、规范”考试原则,严格按照流程,实施好每一项考务工作,确保各个环节组织有序,联动协调配合密切,保密工作严丝合缝,服务工作贴心周到,助力舞阳考区广大考生安全健康顺利完成考试。培训结束,对考务人员立即进行考务知识测试,严格执行合格方能上岗规定,确保全员培训,全员过关。

  会后,各考点组织考生熟悉考场,进行入场模拟演练,熟悉流程、熟练操作,确保22日上午顺利开考。


                                                      (图文:教育局 王纪锋 张素迪 审核: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