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漯河市生态环境局舞阳分局扎实开展第二季度“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来源: 漯河市生态环境局舞阳分局    信息时间:2022-06-25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环境监管水平,创新环境监管方式和手段,扎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持续、广泛深入开展。今年4月至6月漯河市生态环境局舞阳分局按照工作计划,开展2022年第二季度双随机检查工作。

  此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严格按照程序进行,随机抽选企业、执法人员。重点对企业污染物防治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污染物排放情况、环评办理等情况进行仔细核查。在抽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发现的环境问题及环境风险隐患,现场责令相关企业立行立改,明确整改要求及时限,切实将整改落到实处。本次双随机检查工作共检查一般排污单位90家,开展现场环境检查90次,出动人员共180余人次。

  “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是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工作要求,减轻企业负担、提高监管效率、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漯河市生态环境局舞阳分局将充分利用“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模式,切实加强生态环境“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随机抽查行为,营造公开公平有序的发展环境,着力提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可度,切实解决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环境问题,形成政府公正监管、企业诚信自律、社会公众监督的良好氛围。


                                                      (图文:赵莉 审核:孙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