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县司法局开展“七个一”活动 庆祝建党101周年

来源: 县司法局    信息时间:2022-06-29     阅读次数:

  七一前夕,县司法局结合“争星晋位当示范 全域提升做表率”主题活动和“五星”支部创建,创新形式,开展“七个一”活动,庆祝建党101周年。

  一、讲一次“讲党课”。局党组书记以《忠诚履职 主动作为 做一名新形势下合格的司法行政干部》为题,为全系统党员干部讲党课,就司法行政干部如何加强自我提升、增强履职能力、服务发展大局进行深入解读。

  二、过一次“集体政治生日”。组织全体党员到贾湖红馆重温入党誓词、互佩党徽,照一张“全家福”,增强党员宗旨意识、身份意识、责任意识,教育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三、组织一次党规党纪知识测试。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为主要内容,采取集中闭卷测试形式,有效检验党员干部对党章党规党纪的掌握情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模范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四、开展一次结对帮扶志愿活动。与结对共建村、分包小区开展结对帮扶,组织党员开展疫情防控、秸秆禁烧、防溺水和电信网络诈骗志愿活动,真正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五、开展一次“红色关爱”。走访结对帮扶村困难党员、身患重病党员、50年以上党龄老党员,送去慰问品、慰问金和党组织的温暖。

  六、进行一次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学习意识和党性修养,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贾湖红馆、党建广场开展红色革命学习,寻访先辈足迹、了解舞阳党史、回顾红色岁月、激发爱国情怀。

  七、组织一次集中观摩。组织党员干部到贾湖遗址、贾湖田园综合体、金大地化工项目、保和乡袁集村开展实地观摩,了解我县在项目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增强干部职工做好司法行政工作、建设“三强三美”新舞阳的信心和决心。

 


                                                      (图文:县司法局 张倩 姚宁 审核: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