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县审计局多举措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 审计局    信息时间:2022-07-16     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舞阳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舞阳县审计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任务的复杂性、艰巨性,由局领导班子带队,采取多种举措,大力开展各项疫情防控阻击战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筑牢防疫“大屏障”。

  一、深化排查行动

  “您好,我们是疫情防控网格员,请问您家近日有没有外地返舞人员?”在入户走访过程中,该局网格员认真核实居民家庭成员情况,全面排查7月5日以来舞钢返舞人员,详细到活动地址,明确专人分包负责进行沟通联系,向居民反复强调防疫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以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宣传到位。

  二、加强社区管控

  为全方位无死角加强管控,该局上下联动,在分包小区设置防疫检查点,24小时对进出人员进行扫码登记、体温测量、禁止外卖快递人员随意进出小区,不漏一人一车。做到底数清、来路明、去向准,坚决阻断因人员流动带来的传播风险。

  三、服务核酸检测

  为扎实组织好全员核酸检测,优化各项工作流程,做到规范、科学、快速、人性化。7月15日,该局志愿者帮助社区物业人员搭建平台桌椅、协助搬运疫情防护物资;维护现场秩序,严禁人员扎堆,守好“1.5米”安全距离红线,有序开展登记和检测;严查“健康码”“行程码”,采样中若发现红码人员,第一时间上报、隔离,对黄码人员进行登记,引导其到专门医院检测。


                                                      (图文:审计局 王若晗 审核: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