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快报

漯河市生态环境局舞阳分局:精准服务全力做好重大投资项目环评审批

来源: 漯河市生态环境局舞阳分局    信息时间:2022-07-19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优化环评审批,推进重大投资项目建设,漯河市生态环境局舞阳分局“三大举措”强化环评服务保障,精准服务,全力做好重大投资项目环评审批,支持企业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加强区域环境准入引导。深入推进“三线一单”成果在重大投资项目选址中的应用,对招商引资项目、水利、交通、能源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对照生态环境准入要求,做好项目前期方案论证,优化选址选线,预防出现触碰法律底线的“硬伤”。

  二是做好重大投资项目服务保障。加强与发展改革、工业和信息化、交通运输、水利、商务、能源等主管部门沟通协调,建立省重点项目、“三个一批”重大项目等重大投资项目环评管理台账,动态更新,跟踪调度,准确掌握项目基本信息、环评编制及审批进展情况等;进一步健全提前介入、跟踪服务机制,一次性告知建设单位项目落地选址关注问题、委托第三方编制环评注意事项、环评办理的程序规定等,指导建设单位依法依规开展项目环评,防范“未批先建”、“边批边建”违法行为。

  三是持续实施环评审批绿色通道。对符合生态环境保护要求的重大投资项目实施即报即受理,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开辟“绿色通道”,实施环评审批一网通办,一次不跑,最大限度为建设单位最大投资项目环评审批提供便利。


                                                      (图文:漯河市生态环境局舞阳分局 何淑霞 审核: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