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舞泉镇积极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准备工作

来源: 舞泉镇政府    信息时间:2020-05-13     阅读次数:

  舞泉镇积极响应上级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有序复工复产的同时,开展了形式丰富的前期宣传和资料收集,让人口普查家喻户晓,确保完成普查前期准备工作。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舞泉镇成立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由镇党委常务副书记、镇长任组长,各班子成员、镇直部门负责人按照职责分工,负责普查组织实施中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通力协助,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普查工作。各街村成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小组,充分发挥村两委干部的作用,广泛引导、动员和组织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并认真配合好普查工作。

  二、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普查准备阶段以广泛的告知性宣传为主,利用各街村大喇叭穿插播放人口普查的宣传音频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内容、意义、要求和相关知识;在主干道、村委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利用休息日在人员密集处派发宣传页、引导群众积极支持和配合普查工作,为普查工作顺利实施创造良好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图文:舞泉镇 李思敏 审核:左大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