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舞泉镇深入开展遍访活动,持续提升脱贫成效

来源: 舞泉镇政府    信息时间:2020-05-18     阅读次数:

  为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实效,答好收官之卷,舞泉镇主要领导自5月份开始,对全镇10个行政村,7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再次开展入户遍访活动,做到“四个不摘”,实地查看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在思想上“绷紧弦”,在行动上“拉满弓”。

  一是入户讲政策。扶贫必扶志,治贫先治愚,围绕《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积极宣传国家的惠农富农政策,引导贫困群众转变观念,摆脱意识贫困和思路贫困,克服“等、靠、要”思想,激发自身发展动力。

  二是入户查落实。每到一户,镇主要领导深入细致了解贫困家庭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对“两不愁、三保障”情况,收入来源、收入情况和饮水安全情况,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并针对历次脱贫攻坚反馈问题,现场查看整改措施是否真正落实到位。

  三是入户促就业。截止目前,舞泉镇贫困户中普通劳动力和半弱劳力通过自主就业和参与公益岗位等渠道,共就业54户84人。在入户走访中,镇主要领导详细了解劳动力就业情况,用奋进之星的事例鼓励贫困户铆足干劲,参与劳动,增收致富,进一步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图文:舞泉镇 马赛 审核:左大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