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孟寨镇未雨绸缪保“三夏”安全生产

来源: 孟寨镇政府    信息时间:2020-05-19     阅读次数:

  目前即将进入“三夏”时节,高温极端天气极易诱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孟寨镇高度重视,未雨绸缪,精心组织制定了“三夏”农机生产工作方案,安排任务,落实责任,对辖区内安全隐患进一步排查,建立安全生产责任机制,全面推进夏收夏种、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的开展,力争圆满完成今年“三夏”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明确责任,提高意识。严格按照“属地管理、源头控制”的原则,明确“班子成员包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地块、户户监督”的工作职责,层层签订责任书,狠抓工作落实。力争全镇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黑一块地,秸秆禁烧零火点、安全生产零事故。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利用广播、会议、标语、宣传车、明白卡、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深入乡村农户、田间地头,广泛宣传“三夏”麦收防火安全生产、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的意义和要求。通过多种渠道、多种途径的宣传引导,使安全生产的观念深入人心,为顺利推进“三夏”工作营造浓厚氛围。

  三是强化督导,严防隐患。在辖区内加大执法力度,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活动,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排查网络。对农用机械进行隐患排查,对沟河塘进行插标警示,对学校食堂及周边环境、市场、超市销售各类食品进行全面检查,对砖厂、木业厂等安全通道、线路进行排查,对辖区内的化工粉尘企业、建筑工地、加油站、加汽站、车站、易燃易爆品经营门市部等重点场所进行拉网式清查,做到防早防小,防患未然,把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四是做好服务,确保丰收。针对今年“三夏”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结合各村的实际情况,扎实开展好服务。确保“三夏”生产资料和油料的供应,抓好收割机械的组织调度,大力搞好麦收安全防护,尽力消除一切事故隐患。同时加强道路管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确保顺利完成各项“三夏“工作任务。


                                                      (图文:孟寨镇 张黎明 审核:左大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