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侯集镇扎实开展防汛工作

来源: 侯集镇    信息时间:2020-06-15     阅读次数:

  夏季到来,汛期将至,侯集镇提前安排部署,扎实开展防汛工作。

  一是加强防汛知识的宣传,强化防汛意识。各村通过大喇叭、走访、微信群、张贴避险图片等及时向群众宣传讲解防汛知识,切实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主动避灾避险能力。

  二是加强村庄内涝排查。各村加强安全排查,严格落实巡查责任和防范措施,切实做好村庄低洼地、沟渠、废旧砖窑厂等排查工作,切实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落实好各项防汛抗洪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体工作人员必须保证电话24小时畅通,确保一旦发生险情,人员能够立马到位。沿河村庄在汛期来临前准备足够的编织袋、沙土、铁锹、铁镐、铲车等必要的防汛抗洪装备。镇村制定出切实可行的防汛抗洪方案,并由水利部门进行现场验收审核。镇村成立应急预备队,沿河各村相关交叉巡查,形成密切联系,分工支援,对于油坊头等湾多水深的重点河段24小时派人驻守,确保在我镇境内不出现一处险工险段。设置好避洪疏散通道,并使群众充分了解,一旦发生危险,保证群众能够有序疏散。对于弱势群体,设置专人进行负责,确保不落一人。


                                                      (图文: 张航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