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侯集镇多举措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侯集镇    信息时间:2020-06-18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举措,侯集镇多举并行,强化疫情防控力度,切实保障我镇人民群众健康。

  一是强化重点地区返乡人员跟踪管控。侯集镇组织全镇各村迅速开展排查管控工作,全面排查5月30日以来有过北京市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者到过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京深海鲜市场,或接触过上述两个市场相关工作人员的群众,一经发现,必须第一时间向侯集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报备,并从即日起居家隔离,配合落实各项疫情管控措施。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各村通过村内广播、微信群、入户走访等方式,积极引导群众注重个人健康防护,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减少外出,尽可能避免与北京、武汉等重点地区返舞来舞人员接触,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习惯,持续强化群众疫情防控安全意识,巩固群众支持、参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良好氛围。

  三是压实防控主体责任。全面落实镇、村、个人等三方的防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网格化管理工作,督促各部门、各村全面落实防控责任和措施,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防控措施不留空白。镇直各部门要按照各自承担的联防联控工作职责,建立健全常态化防控工作责任制,一以贯之的坚持防控标准和工作质量,配合做好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举措有效衔接、形成合力。各村要落实各项防控责任,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逐个询问排查、信息登记,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全镇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安全防线。全镇群众要落实社会责任,主动协助、配合、服从政府部门组织开展的各项防控工作,如实上报个人行程有关情况,做好自我防护,主动配合接受各项预防控制措施。


                                                      (图文:胡小爽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