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文峰乡多举措扎实推进扶贫动态管理工作

来源: 文峰乡    信息时间:2020-10-14     阅读次数:

  为扎实做好扶贫动态管理工作,确保各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文峰乡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和程序,多措并举,稳步推进扶贫动态管理。

  一要强化责任,夯实基础。文峰乡召开扶贫动态管理工作会议,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要点,责任落实到人。深刻体会扶贫对象动态管理是一项非常重要、严谨的工作,直接关系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的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立足实际,严格按照要求重点开展动态管理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动态管理的全过程,坚持“扶真贫、脱真贫、真脱贫”。

  二要摸底核实,关注重点。帮扶责任人和包村干部等吃透政策,按照标准走村入户进行摸底核实。各村结合前期脱贫攻坚大排查工作数据,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重点关注五保户、残疾户、大病户等人群。本着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要将数据的真实性和精准度作为衡量动态管理工作好坏的标准,为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供准确的依据。完善民主评议、公示等各项流程,确保审议公平公正,充分做好“应纳尽纳、应扶尽扶”动态管理工作。

  三要注重落实,督促提升。乡扶贫办按照扶贫动态管理工作任务要求,完善好扶贫动态管理各个环节的报表、图片、会议记录等所有档案资料。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监督机制,对于工作中懈怠、不负责造成不良后果的行政村和个人予以通报,并对相关责任人作出相应处理。牢固树立严、细、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动态管理工作精准深入,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图文:臧滟博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