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太尉镇三举措扎实开展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

来源: 太尉镇    信息时间:2020-11-11     阅读次数:

  一是调查摸底掌握实情。迅速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村“两委”换届前期准备工作。成立太尉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亲自挂帅,班子成员联系包干,下沉一线对所分包管理区行政村进行全覆盖调查摸底,按照能胜任现职、不能胜任现职、有违法违纪情况,需要调整有合适后备人选、无合适后备人选、现任可以连选连任等情形进行全面摸排,深入掌握村级组织的基本情况,为换届选举奠定基础。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将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充分利用入户走访、集中宣讲等形式全方位、深层次、多渠道向广大群众宣传村“两委”换届工作,使广大党员群众明白选举、支持选举、积极参与选举,在选举中讲原则、顾大局,讲纪律、扬正气,依法行使民主权利,为换届选举工作奠定扎实的群众基础。

  三是矛盾化解净化风气。联合镇派出所、组织、纪检、信访等部门针对村“两委”换届开展联合行动,集中摸排村存在的信访矛盾突出问题,以信访积案、历史遗留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为重点, 全力做好信访矛盾问题集中化解工作;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继续保持整治“村霸”和涉黑涉恶问题的高压态势,防止干扰破坏换届选举、扰乱换届秩序的苗头问题发生,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图文:党柯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