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文峰乡:多措并举狠抓禁燃禁放工作

来源: 文峰乡    信息时间:2021-02-22     阅读次数:

  文峰乡多举措常态化狠抓禁燃禁放工作,确保禁燃禁放工作落到实处,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群众营造一个洁净、文明的生活环境。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加压增责。召开全乡禁燃禁放工作部署会议,成立禁燃禁放工作领导小组,层层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共识,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全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结合实际情况,科学部署并有效开展禁放工作,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追究制,对各行政村实行网格化监管,明确区委书记为管理区整顿第一责任人,夯实责任,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好。

  二是加强各方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采用条幅、宣传栏、 宣传车、村村通广播、等多种线下宣传方式向群众宣传禁燃禁放的重要性。利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禁燃禁放信息、发送“禁燃禁放”宣传短信等线上宣传,扩大宣传覆盖率。同时要求全乡党员干部做好表率,从自身做起,带头执行有关规定,号召动员身边的亲朋、好友、同事,共同抵制、劝阻燃放烟花爆竹的不良行为,确保禁燃禁放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民动员,形成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

  三是多方形成合力,严格落实制度。乡村两级配齐配强人员力量,整合环保中心、派出所、应急管理办等各方力量,理清工作职责,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排查,逐商户检查登记,严防烟花爆竹在市场内流通。乡禁燃禁放小组不定时的入村巡查暗访,发现一起,严厉打击一起,做到及时处置、及时反馈,全力做好禁燃禁放工作。

  四是坚持值班制度,加大监管力度。做好专门值班工作,有序轮流值守,加强对“蓝天卫士”监控的监管,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同时鼓励群众参与举报线索和检举乡村干部对此项工作的懒政、不作为行为,对违反禁燃禁放规定人员及工作失职者,予以严厉追责。


                                                      (图文:臧滟博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