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姜店乡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共筑健康免疫屏障

来源: 姜店乡    信息时间:2021-03-30     阅读次数:

  近日,姜店乡按照国家、省、市、县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推动群众新冠病毒疫苗预防接种进度,构筑辖区免疫“长城”,为群众健康安全提供免疫屏障,为战胜疫情注入强大信心。

  全面部署,强势推进。姜店乡组织召开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对全乡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乡上下要增强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疫苗接种作为科学精准常态化防控的头等大事来抓。各村支书作为接种工作第一责任人,亲自谋划、亲自组织督促、亲自协调。开展“敲门行动”,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对本村18岁以上符合接种人群摸底登记工作,分门别类建立接种人员信息台账,及时上报至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全力提高疫苗接种进度。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张贴通告、入户走访、微信群转发等“线上”加“线下”的方式,大力宣传疫苗对阻断传染病传播的积极作用和国产灭活疫苗安全有效等优势特点,最大可能地消除群众的顾虑,并及时梳理、回复群众关切,做好各接种点有关工作的提醒、提示和告知,努力把接种政策送达群众面前,把思想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里,营造疫苗接种“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提高群众接种意愿。

  规范操作,确保安全。在疫苗接种前,由乡疫情防控指挥部与乡接种点事先沟通、预约,有序安排人员接种,乡卫生院充分做好人员技术培训、物资准备、操作流程规范等工作。在疫苗接种过程中,群众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进行体温测量、信息核实、健康咨询、疫苗接种、现场留观等环节,同时,接种点严格按照标准做好环境消毒消杀,确保整体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图文:王丁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