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马村乡:多措并举做好殡葬改革工作

来源: 马村乡    信息时间:2021-03-30     阅读次数:

  为加强殡葬管理,推行殡葬改革,抓好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殡葬改革工作的安排部署,马村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殡葬改革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推进殡葬改革。成立以乡长为组长,分管民政的副乡长为副组长,民政、司法、土地、综治等站所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殡葬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片区划分、夯实责任、分工协同、齐抓共管的原则,并建立乡级和村级联防联控机制,全力推进殡葬改革工作。

  二、强化宣传引导,转变传统思想观念。我乡及时组织机关干部、村干部召开殡葬改革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殡葬改革工作中,全乡共印发有关殡葬宣传资料3000余份,制作标语400余条,并通过微信、宣传栏、村内广播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对殡葬改革的意识,转变传统思想观念。

  三、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对全乡各行政村殡葬改革工作进行不定时督导,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对整改不到位的,予以问责处理,取消评优资格,并实行每月一通报,全年一考核工作机制,保证殡葬工作实效,常态化做好全乡殡葬改革工作,倡导绿色殡葬新理念、移风易俗新风尚。


                                                      (图文:樊晓亚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