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文峰乡全面优化政务服务模式, 持续提升“放管服”实效

来源: 文峰乡    信息时间:2021-04-01     阅读次数:

  小窗口,大民生。“放管服”改革以来,文峰乡全面优化政务服务模式,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确保“放管服”提质增效。

  一是强化领导,狠抓落实。在“放管服”改革工作中,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最多跑一次”细则,切实推动具体实施。通过召开依法行政工作会,对提高行政效能和公共服务水平,优化发展环境工作提出了总体安排,并将工作责任细化到人,确保工作的有序、高效、顺利推进。

  二是健全制度,长效运作。文峰乡便民服务中心服务部门窗口工作人员机制尽责,分工明确。为确保“放管服”工作落到实处,提高效率、质量水平,我乡先后研究制定了改革实施方案,并出台了“各类审批事项管理”、“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及“窗口和工作人员考核办法”等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强化了窗口监督和对窗口工作人员的管理。

  三是强化培训,提高水平。采用“一对一、一对多,帮传带”等方式对服务人员进行培训,充分利用村级代办站服务站点,加快推进政务服务向村级服务平台延伸,注重服务意识的养成,加强政务服务事项专题培训,将窗口人员服务态度、服务质量、服务效率纳入绩效考核,切实提高窗口服务工作能力和水平,让“最多跑一次”落实落地。

  四是督促检查,确保见效。不定期开展督促检查工作,及时查找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强化工作督促指导,不断规范窗口服务工作管理行为。通过设立举报电话、征求群众意见箱等多种形式,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定期将各项规章制度执行情况和监督结果进行公示,扎实规范工作人员的作风和行为。


                                                      (图文:郭怡杰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