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马村乡:坚持“三个强化” 扎实开展扶贫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

来源: 马村乡    信息时间:2021-04-01     阅读次数:

  精准扶贫档案是精准扶贫工作的“见证者”和“记录者”。为完善扶贫档案整理工作,马村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采取多种措施,扎实开展档案规范化整理工作,确保档案资料齐全完整。

  一、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思想认识。及时组织全乡机关干部、村干部、第一书记进行宣传动员,夯实责任,明确脱贫攻坚档案工作内容、收集范围和整理要求,学习扶贫档案整理规范,结合专业知识、学习工作方法,寻找薄弱点,提高对扶贫档案规范化的思想意识和责任担当。

  二、强化培训指导,统一规范管理。组织召开脱贫攻坚档案管理培训会,认真学习统一规范档案管理各个细节、流程及操作步骤,提升档案资料整理工作的业务水平。确保脱贫攻坚档案资料整理条理化、规范化。

  三、强化督导考核,狠抓工作落实。加强对扶贫档案的考核督查力度,严格按照规范对扶贫档案整理工作进行考核并落实奖惩兑现。切实做到步步留痕、事事有迹,让精准扶贫工作有据可查、不流于形式。


                                                      (图文:樊晓亚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