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辛安镇以坚决的态度和严格的措施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 辛安镇    信息时间:2021-04-06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综合监管,辛安镇以坚决的态度、严格的措施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一、增强责任意识,狠抓责任落实。针对安全生产规律特点,镇政府镇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对近期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梳理,特别是对全镇安全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安排、再细化;镇村干部要深刻吸取今年以来各地发生的重特大事故教训,保持清醒头脑,强调主动作为,带头深入基层督促检查,推动各项工作责任措施落实到位,因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监管不到位甚至失职渎职而发生消防生产安全事故的,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二、加大检查深度,狠抓措施落实。一是加强镇域内重点企业进行全面检查,督促企业消除安全隐患,加强生产过程中的安全防范工作,防患于未然;二是加强农村自建房工地检查,重点巡查自建房工地施工过程中是否存在不规范作业及防护不到位的现象;三是加强人员聚集业场所检查,相关部门、各村联合对人员聚集场所进行消防安全夜查,要求加强消防设施维护及落实隐患问题整改。
三、加强应急管理,狠抓事故防范。一是进一步健全完善部门间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督促全镇各生产经营单位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充分了解掌握预案各项要求;二是加强干部和群众应急处置和逃生技能培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使其熟悉应急疏散流程,提高面临突发灾害和事件时的心理素质,严防各类消防生产事故的发生。

 

                                                      (图文:邵绘格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