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侯集镇多举措强化日常信访稳控工作

来源: 侯集镇    信息时间:2021-04-07     阅读次数: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召开信访工作专题会议,研究解决重大和疑难信访事项,由各区委书记对各管区、各行政村的信访工作负总责,对重要信访事项逐一过问、处理督办;同时,成立化解稳控领导小组,明确镇、村干部的信访工作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领导责任体系。

  二是强化日常接访。严格执行班子成员带班接访制度,明确带班领导和值班时间,畅通群众信访渠道;实行班子成员轮班接访制度制度,值守领导在信访大厅做好群众接待、矛盾化解等工作,切实做到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确保稳定大局。

  三是强化责任追究。落实信访维稳工作责任制,凡因工作不到位、排查不认真、接访处理不及时等原因造成信访案件升级的,严厉追究当事人责任,增强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积极性和责任感。

  四是坚持定期回访。坚持抓好下访、回访工作,班子成员和信访办工作人员定期走村入户,到重点信访人员家中了解思想动态,耐心做好解释、抚慰工作,并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积极争取信访人的理解和支持,确保辖区信访稳定。


                                                      (图文: 张航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