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舞泉镇“三个强化”巩固环保攻坚成果

来源: 舞泉镇    信息时间:2021-04-15     阅读次数:

  为不断巩固环保攻坚成果,创造宜居生活环境,舞泉镇集中人员力量,创新工作举措,扎实推动环保攻坚回头看工作。

  强化思想,高度重视。舞泉镇迅速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会,传达了舞阳县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全国人大固体废弃物污染防治执法检查视频会会议精神,并成立环保工作领导小组,确保人员充足,要求各管理区区委书记,各位包村干部要高度重视,切实负起责任,迅速开展环保攻坚“回头看”工作。

  强化排查,重点整治。各街村成立环保巡逻队,与环保网格员相结合,开展环保巡查,发现问题现场立即整改,重点对对本辖区内的燃煤散烧、自建房、建筑工地、“小散乱污”企业等环保问题进行全方位排查,查封不合规设备,已下达整改取缔通知书15封,目前取缔整改到位10处,确保“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覆盖露天建筑堆料35处,燃煤散烧治理全面清零,坚决杜绝治后死灰复燃。要求各村按照环保网格化管理的原则做好辖区内治理管控工作,确保整改治理到位。

  强化机制,保持长效。扎实推进网格化管理制度落实,先后与14个行政村签订了网格化环境监管目标责任书,明确各街村作为三级网络主体应当承担的责任。同时实行镇领导包区管理,做到定区域、定人员、定任务,做到网格边界清晰,责任主体明确,目标任务具体。同时成立环保专项监督组,在全镇范围内不定期督导巡察,对环保工作未能落实到位的,坚决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绝不姑息,确保环保整治长久有效。


                                                      (图文:陈旭光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