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侯集镇召开农村乱占耕地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 侯集镇    信息时间:2021-04-16     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有关文件精神,侯集镇严格保障政策落实执行,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一是加大宣传引导。要求各村持续做好宣传引导工作,通过悬挂条幅、利用宣传车、大喇叭广播、微信等手段,积极宣传关于违法乱建整治及农村耕地保护有关政策措施,不断提高广大群众政策知晓率,使群众认识耕地保护、坚守耕地红线的重要意义。

  二是实行网格化管理。此次推进农村乱占耕地问题整治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推进措施和工作要求,确定专人负责,建立工作清单。

  三是抓住工作重点。立足实际,细化分工,迅速落实好摸底工作,要实事求是、全面彻底进行摸排,切实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发现重要线索,采取“零容忍”的态度,立行立改,切实整改到位。


                                                      (图文: 樊梦远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