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北舞渡镇加强人居环境整治 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来源: 北舞渡镇    信息时间:2021-09-09     阅读次数:

  为切实做好人居环境工作,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针对近期又一轮强降雨过后,环境卫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北舞渡镇立即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以最快的时间、最好的效果恢复乡镇美丽颜值。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安排部署。通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专题工作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共识,强化担当,部署下一阶段各项整治任务,对雨后各街小巷、村内道路等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督查。

  二是突出清理重点,加大整治力度。村干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全面清理沟塘、农田,对公共区域因洪涝灾害产生的杂物、白色垃圾漂浮物等进行清理。组织村内居民对自家房前屋后、沟渠、道路等区域进行全面清理。加大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力度,严守危房不住人,住人不危房底线。

  三是做好宣传引导,动员全民参与。通过微信群、广播等多种渠道进行宣传,调动广大群众积极性,营造良好氛围,引导村内居民积极、主动、全面参与到清垃圾、疏河道中来,真正成为人居环境整治的主体。


                                                      (图文:北舞渡镇 常昊 审核: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