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舞阳县“党史中的巾帼力量”宣讲活动走进辛安镇

来源: 辛安镇    信息时间:2021-09-10     阅读次数:

  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的重要时期,县妇联到辛安镇开展“党史中的巾帼力量”大宣讲,深入宣传先进模范的光荣事迹和突出贡献,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广大妇女群众建功新时代、奋斗新征程。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辛安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要决策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镇妇联开展系统内党史学习、巾帼宣讲,成立镇妇联党史学习教育巾帼宣讲团,配合并积极开展“党史学习巾帼行”宣讲活动。镇党委大力支持并组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妇联全体执委,各行政村妇联主席、副主席,行政村女支部书记、女教师代表、党外人士代表等共80余人参加本次宣讲活动。

  二是精彩宣讲,深入人心。全国抗疫“三八”红旗手、舞泉镇派出所副所长孔美玲同志,省巾帼建功标兵、市十佳市民、县供电公司妇委会主任李爱丽同志,舞泉镇中心街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马丽同志,主要围绕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百年的伟大成就历史启示、一大至十九大党的光辉历程、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党的妇女工作以及自己的工作生活经验等五个方面,分享感人党史故事、生动的自身经历和奋斗历程,为全镇广大妇女干部群众带来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精神盛宴。

  三是传递精神,凝聚力量。镇妇联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继续创新载体、丰富形式,将党史宣讲得更加灵活、更贴实际、更接地气,让全镇广大妇女在内的党员干部群众真正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学出绝对忠诚、弘扬革命精神、赓续奋斗血脉。各村妇联也同时扎实开展“党史中的巾帼力量”宣讲,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传递巾帼精神、凝聚巾帼力量,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推动解决妇女儿童急难愁盼问题,使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正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成效。


                                                      (图文:辛安镇 邵绘格 审核: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