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太尉镇:加强校园周边整治 营造整洁校园环境

来源: 太尉镇    信息时间:2021-09-10     阅读次数:

  为维护校园及周边的治安秩序,给学生营造一个安全、整洁、舒适的学习环境,太尉镇针对全镇中小学校校园及周边各类安全隐患,多措并举,积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净化校园及周边环境。

  一是落实责任,完善机制。成立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划分责任区,明确责任人及工作职责,落实监管责任。同时,协调学校安保部门建立健全责任分包、信息沟通、定期研判等制度,做到信息畅通,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查处,有效维护学校周边环境秩序。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广播、黑板报、宣传栏、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的宣传教育工作,普及校园安全知识,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建立起政府、学校、家庭立体联防联治网络,切实保障校园安全。

  三是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太尉镇综治办、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等部门联合行动,对辖区内校园及周边各行业场所进行集中清理整顿,对“三无食品”等进行彻底清查和整治,并对各学校的消防设施、用水用电等设备进行重点检查,进一步消除校园及周边的各类安全隐患,为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和正常的生活秩序保驾护航。


                                                      (图文:太尉镇 刘梦珂 审核: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