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文峰乡多举措圆满完成乡级妇联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 文峰乡    信息时间:2021-09-10     阅读次数:

  为切实推进新时期党建带妇建工作,进一步增强文峰乡妇联组织建设,根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规定,按照《舞阳县乡镇妇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等有关规定,文峰乡妇联在乡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注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协调开展,圆满地完成了全乡妇联换届选举工作。

  一、高度重视,及早谋划。文峰乡党委高度重视妇联换届工作,及时召开妇联组织换届工作部署会。会议对妇联组织换届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换届流程、时间节点作出具体要求,详细说明了工作细节和注意事项。同时,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妇联换届作为加强妇联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把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热爱妇女工作、群众威信高的女性吸收到妇联干部队伍中来。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文峰乡妇联紧扣各阶段工作重点,充分利用村内微信群、广播、张贴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开展换届选举宣传工作,及时宣传省市县最新妇联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精神和工作动态,激发基层妇女同志参与民主自治的热情。同时主动作为,通过入户走访,以唠家常谈心的方式了解情况,掌握舆情动态,为妇联换届工作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三、深入摸查,选优配强。紧密结合各村村情实际,对焦政策精神,深入调查摸底,完善文峰乡各行政村妇女档案数据库。同时各村召开妇女群众会议,采取集体协商或投票的方式产生妇女代表,对妇女代表的年龄、学历等资格审查严格把控,引导、鼓励动员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热爱妇女工作的女性积极参与竞选,确保执委候选人“高质量”“达标准”“硬实力”,不断充实妇联娘子军的力量,为推动更多女性参与乡村振兴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妇联换届选举,选优配齐基层妇联队伍,优化基层妇联结构,夯实基层妇联工作基础,为文峰乡今后妇女工作的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在实现文峰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实践中,在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号角里,进一步解放思想、扎实工作、凝心聚力、奋力拼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巾帼力量。


                                                      (图文:文峰乡 武科迪 审核: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