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筑堡垒、树旗帜、激活力、图发展”-吴城镇2021年上半年党建观摩活动纪实

来源: 吴城镇    信息时间:2021-09-13     阅读次数:

  按照《中共吴城镇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度上半年“逐村观摩、逐项过硬”活动的通知》,为了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切实抓好基层党建各项问题整改,推动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吴城镇根据工作实际,按时开展2021年度上半年“逐村观摩、逐项过硬”活动。吴城镇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并及时制定活动方案、下发活动通知。

  近日,吴城镇党委按照观摩方案组织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行政村党支部书记一行50余人,对各村2021年度上半年党建工作进行观摩。历时4个小时的观摩,大家兴致勃勃,热情高涨,重点就党支部2021年度“双承诺”事项推进情况、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阳光漯河建设工作、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开展“比学赶超”,通过现场观摩、总结测评等方式,树典型,立标杆。

  活动中,主要采取一听(听取各村党支部书记党建重点工作汇报)、二看(现场查看重点工作进展、特色亮点项目)、三查(检查各村党建工作各项资料记录)、四评(召开活动总结讲评会)。活动总结讲评会上,镇党委书记柴向国对2021年度上半年党建观摩作了总结点评,充分肯定成绩,指出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一是制度落实不规范;二是创新提升有欠缺;三是工作成效不突出。下一步工作中要做到: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二是支部书记要切实负起党建第一责任人的重任;三是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利用党建和各项工作的同频共振推动吴城镇整体发展。

  通过此次观摩和测评,各村总结了上半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果和存在的问题及不足,为全年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促进了各村之间形成同进步、同竞争的良好局面,争取在下一次的“逐村观摩、逐村过硬”中落后的村能迎头赶上,先进的村能再创佳绩,努力为吴城镇“打造全县党建一面旗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文:吴城镇 邵帅 审核: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