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太尉镇全民共建 开辟人居环境新局面

来源: 太尉镇    信息时间:2021-09-15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切实增强农民群众居住环境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连日来,太尉镇积极组织乡村两级干部以农村垃圾治理、河道治理、提升村容村貌为主攻方向,坚持全民动员,全民行动,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提升行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太尉镇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工作部署推进会,分析形势,根据太尉镇实际情况,形成党政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其他领导包片抓,村“两委”班子具体抓的人居环境整治模式,确保人居环境治理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全民参与。充分利用村广播、微信群、走村入户等方式大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的重要意义,引导、号召广大村民发扬主人翁意识,自行清扫房前屋后,集中参与公共卫生整治,形成人人参与、户户出力的良好氛围。

  三是明确监督机制,确保工作见效。定期由镇党委书记带队、班子成员和行政村书记参与,对18个行政村进行评比督改。根据评比结果表彰先进,督促落后,对排名靠后的行政村进行约谈明确整改期限。在全镇范围内形成追赶比超的良好氛围,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见底见效。


                                                      (图文:太尉镇 郑韩 审核: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