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吴城镇:提早部署,收紧“双节”“安全绳”

来源: 吴城镇    信息时间:2021-09-16     阅读次数:

  “双节”临近,为保障全镇安全生产持续稳定,促进“三强三美”战略快速平稳发展,吴城镇党委政府提早部署,积极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一是认真落实安全责任。牢固树立红线意识、风险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吴城镇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原则,以当前“‘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活动为契机,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做好“双节”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二是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坚持“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积极把节前安全检查与“九小”场所消防隐患排查结合起来,对辖区中小企业、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紧盯隐患问题和薄弱关节,强化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整治,确保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三是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针对前期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通过突击检查、联合执法等方式,对重点部位、要害岗位和关键环节认真组织开展再排查、再检查,及时整改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四是严格镇村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吴城镇严格执行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制度,坚持领导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确保通讯畅通。节日期间要求镇村干部保持通讯畅通,全面做好安全生产、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图文:吴城镇 董文鹏 审核: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