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马村乡:紧绷安全弦 过好中秋节

来源: 马村乡    信息时间:2021-09-17     阅读次数:

  宁为安全受累,不为事故流泪。中秋将至,马村乡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精心安排部署,多措并举扎实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排除安全事故隐患,确保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节日前夕,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张冲带队,乡应急管理所、司法所、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合马村乡派出所成立检查组,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采取全面覆盖实地检查的方式,对辖区内的工厂、建筑工地、超市、药店、商店、交通险段等场所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做到安全隐患排查不留死角、无盲区。

  检查组通过翻阅台账、资料,现场查看、提问、宣讲常识等方式,对辖区内乡直各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特别涉及到中秋节月饼、水果等食品的生产、销售情况,检查组更是认真细致,从食品保质期、食品生产厂家、证照、卫生状况等方面进行了严格检查,详细记录部分存在问题的商贩信息,对存在的问题予以指出并责令立行立改。

  最后,张冲强调,安全生产事关千家万户,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乡上下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生产无小事”的责任心,全力做好中秋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乡群众营造安全稳定、欢乐祥和的节日环境。

  此次大检查,为全乡人民的食品安全问题把关,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各个工厂、工地、超市、以及餐饮商家提高了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马村乡人民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有了切实的保障。


                                                      (图文:马村乡 田重阳 审核:李婧)